<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何满潮来校指导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部门: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7月3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中心暨浙江省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实验中心主任何满潮来校指导,副校长陈均土、实验中心执行主任杜时贵、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军以及学院党委书记毛宇锋、执行院长胡云进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土木工程学院骨干教师10余人。会议由杜时贵主持。

  会上实验中心五个方向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同时就目前实验中心发展现状、面临压力及下一步发展进行了研讨。毛宇锋、胡云进先后代表学院向何满潮、杜时贵对实验中心和土木工程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下一阶段学科方向凝练、高端人才引育及博士点建设等作了展望。
  何满潮充分肯定了实验中心和省重点实验室成立近8年来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对学院以及实验室持续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围绕五个方向的工作汇报以及与会人员的关注问题,何满潮希望学院和实验室应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努力解决国家、地方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增强实验室内涵和生命力;进一步集聚发展力量,与学会以及名院大所合作;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以高水平讲座等多种形式,让学生进入学术研究最前沿。
  陈均土希望何院士继续支持和关心实验室发展、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和国家级科研平台创建,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土木工程学院及实验室工作。
  据悉,自2014年以来,何满潮每年定期来校或线上专题指导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中心、浙江省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工作。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