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跨境电商、大数据与数字化转型”主题研讨会暨“跨境电商与数字化转型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部门:商学院     点击次数:

  7月21日,“跨境电商、大数据与数字化转型”主题研讨会暨跨境电商与数字化转型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商学院举行。

  柯桥区商务局副局长徐建忠,柯桥区跨境电商行业协会会长刘化海、副会长黄雪锋、监事长张剑伟、执行会长王国刚,商学院院长周鸿勇、党委书记陈伟鸿、副院长丁志刚,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执行院长董德民主持。

  为促进绍兴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商企业与院校产学研合作,创新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经与柯桥区跨境电商行业协会商议,双方同发起成立“跨境电商与数字化转型研究中心”,研究中心挂靠跨境电商产业学院。

  周鸿勇与刘化海共同签署了“跨境电商与数字化转型研究中心”成立合作协议。

  徐建忠详细解读了绍兴市政府以及柯桥区政府为促进跨境电商发展而出台的一系列激励和优惠政策。

  周鸿勇代表学院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并介绍了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创建初衷和目标,对研究中心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希望和建议。陈伟鸿希望产业学院建设能面向创新人才培养、师资培养以及产教融合的高要求,探索企业-院校双赢共同高质量发展的合作新路。

  会议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主任琚春华教授作题为《跨境电商的新挑战新模式与人才培养》的报告。

  与会人员进行了“跨境电商、大数据与数字化转型”主题研讨。


文字:刘海林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