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门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8    来源部门:纪检监察室     点击次数:

  6月17日下午,我校在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学校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部署学校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有关职能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纪委书记柯羽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校纪委开展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工作,旨在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认真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督促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专项工作的政治意义。要把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的重大责任来抓,严格按照要求落实自查、整改等各项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二是措施上行之有力,确保问题排查和整改取得实效。要对照《关于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深挖细找问题,做到剖析精确、有的放矢,确保举措针对性强、实效性显,加强综合分析,动态调整、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及时开展整改。三是监督上从严从实,有效贯通职能监督和专责监督。各责任单位强化职能监督,校纪委从严开展专责监督,同时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门联席会议作用,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协同性,推动落实立德树人各方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林刚对学校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工作进行部署。根据省纪委省监委工作部署,校纪委研究制定了学校《关于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监督内容、推进安排等工作内容,并根据各部门(单位)职责梳理了学校《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责任清单》,明确了6方面任务清单、31项工作清单及各项工作的责任单位。在各责任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校纪委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研究梳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督促、推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
  各参会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对学校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分析研判,共同查找学校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和风险点。


摄影:凌坚 文字:毛秀华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