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数理信息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在SCI二区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部门:数理信息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数理信息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191班陈禹行同学以共同第一作者在SCI二区收录期刊《Applied Catalysis A-General》发表学术论文《Surface defects engineered Bi4Ti3O12 nanosheets for photocataly degradation of antibiotic levofloxacin》。《Applied Catalysis A-General》是主要收录对催化剂、催化反应新理解,包括新催化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等相关学术论文,影响因子为5.706。方泽波教授和梁奇峰教授为本文的共同通讯作者。

  本文阐述了使用不同晶型和尺寸的二氧化钛作为原料可以制备表面缺陷浓度和{001}暴露面百分比可调的Bi4Ti3O12,表面缺陷由部分外层(Bi2O2)2+的脱落而形成。实验表明表面缺陷对光催化活性的影响远大于暴露面,结合密度泛函理论计算,进一步发现该表面缺陷改变了Bi4Ti3O12的能带结构,并且高浓度的表面缺陷成为空穴捕获位点,有利于空穴更快地参与光催化氧化过程。
  陈禹行作为微机电系统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集成电路可靠性分析实验室的第一个本科生,为了弥足自己实验经验的不足,将所有业余时间都投入到了科研实验中,反复推敲实验步骤,总结失败经验,经过一年多的实验,最终成功发表学术论文。
  数理信息学院重视学生科研创新、实验探索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学院本科生多次在SCI一区、二区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论文质量大幅度提高。


文字:潘丽华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