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青春激活非遗:朝圣中华始祖,感知舜德文化根脉——校大学生吴越文化研究会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为了激发大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坚定文化自信,5月13日,绍兴市虞舜文化研究会与绍兴文理学院大学生吴越文化研究会开展了“绍兴人的舜王纪念”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由绍兴市虞舜文化研究会俞婉君会长指导,5个调研小组借助2个访谈主题对14位当地民俗精英开展调研。大舜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之一,以德治国,尊孝道,善谦让,重劳动,是道德文化的创始人。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调研组将挖掘“绍兴人的舜王纪念”专题调研视为青春激活非遗的使命担当,通过对中华始祖虞舜文化精神传承群体的近距离接触,更深切理解优秀传统文化滋养民族精神根脉。
  本次活动巧遇浙江省文物局文物安全督导专家李剑锋、柯桥区文广局石伟平副局长一行,得到他们的高度赞许。
  绍兴文理学院大学生吴越文化研究会是校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社团,一直关注孝德耕读为内核的虞舜文化的保护传承弘扬工作。本次的专题调研结果将通过微信公众号、书籍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


摄影、文字:蒋诗怡  王一楠  赵煊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