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最后一堂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这样上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一堂“学姐”专题讲座、一次师长离别寄语、一段铿锵师德宣誓、一场深情毕业朗诵……5月7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师德规范宣誓仪式上,全体毕业生上了本科阶段最后一堂思政课”。

  “‘生命不止,教育不息’这是我热衷于德育的决心和使命。”学院邀请了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副总校长、政教91级的周玉蓉作了一堂意义非凡的专题分享,并带领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

  “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止于至善。”学院党委书记陈红鼓励全体学生用一生的拼搏和奋斗为思政人的特殊荣耀加注,用“六新”“六要”与大家一起共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要求,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师范文化氛围,培养高素质中学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深化“践行师德规范,激扬教育情怀”主题活动。始终坚持“深耕核心素养,坚持以生为本;精研立德树人,落实教育实践”的理念,从始业教育到毕业典礼,从专业教学到第二课堂,从“三习”活动到社会实践,从校内外导师到朋辈导生……全过程环节彰显以“思想铸魂育人,理论滋养生命”为核心的“思政元素”,构建了八学期连贯、一二课堂联动的师德规范养成体系,为学生成长培基固本。


文字:肖海岳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