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第九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部门:学工部     点击次数:

  日前,由浙江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九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下帷幕,共有来自省内各高校的108名辅导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商学院辅导员黄文静、元培学院辅导员卢小盼分别荣获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期5天,全省91所高校108位辅导员通过连线在云端竞技。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黄文静和卢小盼两位老师准确把握问题关键点,结合工作实际与自身育人经历,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业务能力和稳定的现场发挥,取得佳绩。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聚焦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为辅导员搭建了展示才能、交流经验、提升素质的综合平台。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卓越”辅导员培养计划、辅导员五年提升计划、暑期读书会、素质能力大赛、工作沙龙等活动,助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立起强有力的师资保障,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队伍支撑。


 

第九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
黄文静 商学院政治辅导员

  黄文静简介:2017年9月进校工作,荣获浙江省高校反邪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浙江省反邪教理论研究论文三等奖,2018、2020年度校级先进工作者,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第九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
卢小盼 元培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政治辅导员

  卢小盼简介:2017年9月进校工作,荣获绍兴市大中学校微团课大赛二等奖,指导暑期社会实践“原乡客——大自然设计”获绍兴市优秀实践团队,校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编辑:张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