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书法)第四期“书法走进生活工作坊”结业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3月10日中午,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书法)第四期“书法走进生活工作坊”结业典礼在学校本部“兰亭书法学堂”举行。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晓亮为全体学员一一颁发“结业证书”。外聘指导教师、中国美术学院章世焘博士,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书法)副主任陈文龙,书法传承基地成员温小红老师与学员们合影留念。学员们学以致用,用毛笔书写扇面,营造出浓厚的书法学习氛围。经过一个阶段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提高了书法学习的兴趣,初步掌握了欣赏古典书法的方法,学会了书法临摹的基础技能。

  “书法走进生活工作坊”是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书法)于2020年11月成立的,旨在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我校书法特色。开办以来,教职工报名踊跃,已完成4期培训班,招收了来自学校计划财务处、人事处、基建处、外事处等职能部门的50余名教职工。培训班每周四中午进行,培训时长约1小时,培训内容主要为智永《楷书千字文》的书法基本技能和书法文化。据悉,2022年将推出篆刻培训活动,持续推进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工作。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