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21年度浙江省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部门:外事处     点击次数:

  1月13日上午,为推进我省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由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的2021年度浙江省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全省二十余所高校的职能部门负责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我校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做主题发言,外事处及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我校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小华做了“书法国际传播的实践与发展规划”主题发言。刘小华介绍了海外“兰亭书法学堂”的建设背景,分享了教学实践、教学成果以及国际影响和社会效益,展望了新形势下书法国际传播的美好前景。
  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和中国计量大学四所兄弟高校就孔子学院建设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做了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全省国际中文教育工作,提升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加快全省高校教育国际化的进程。而我校海外兰亭书法学堂的建设与实践,是自觉践行“文化自信”的成果展现,是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的有效路径选择,为中国文化在传播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了“绍兴样板”。


文字:钟晓潇 编辑:张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