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翰墨中华情,祝福迎新年——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3    来源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日前,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国际教育学院为寒假留校的20余名留学生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书法体验活动。

  我校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是浙江省来华留学生的书法体验基地,同时也是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书法),基地主任沈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福”字的含义和“福”字自甲骨文至今的演变,同时也给同学们演示了“福”字的三种书法创作:甲骨文的“福”寓意为双手持酒坛敬奉于神坛;绍兴的“福”含代表越国风骨的越王勾践剑、王羲之的笔、绍兴乌毡帽和绍兴酒坛;文理学院的“福”含有学校的logo,寓意为位于水乡、桥乡的高等学府。这种把中华文化、绍兴和学校的元素有机结合于书法创作的书法教学体验让留学生们感到耳目一新,大家纷纷表示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因此而更热爱绍兴并为自己作为文理人而倍感自豪。

  为配合本次活动,退休教师胡卓君又一次代表绍兴摄影家协会把印有绍兴风光的2022年年历“把绍兴带回家”赠送给了在场的所有同学。同学们激动地喊出了“祝福中国”“祝福绍兴”“祝福绍兴文理学院”。 随后,同学们来到南山教工食堂,在欢歌笑语声中与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一起包饺子,品尝中国味道。
  这是2022年我校为留学生们举办的“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系列活动的首次活动。绍兴电视台、越牛新闻和绍兴晚报相继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摄影:胡卓君、越牛记者 梁永锋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