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百花齐放 多措并举”,人文学院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部门:人文学院     点击次数:

  面对疫情下毕业生的就业困境,人文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情况,通过精准提供就业指导,提供多方面就业信息和资源,积极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搭建“求才”和“求职”的桥梁,不断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市场,努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精准摸排,重点突破。学院根据毕业年级学生实际情况按照“考公、考编、考研、灵活就业、其他等”进行精确分类,建立毕业生动态数据库。对于就业困难同学,辅导员老师逐一通话询问,并提供指导方案,引导同学们积极就业。针对不同就业意向的同学,精准推荐企业信息,并及时提供相关的就业讲座和相关帮助。

  组织培训,助力就业。学院开设人文素质大讲堂,邀请校内外名师给毕业生进行考研、考公和考编等方面辅导,并开展考研考编经验分享会、考研导师见面会,还提供免费的考研考编教材等书籍。同时,学院未雨绸缪,提前给低年级学生进行考研启蒙、考研政策宣讲和考研培训等不同内容的讲座,做到就业指导全年级覆盖,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开展招聘会,扩展就业资源。2021年12月21-27日,学院在学校校园招聘会活动中成功举办汉语言文学专场线上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吸引43家用人单位携113个岗位参会。此外,学院还在校学工部支持下对接杭师大、安吉县教育局、浙师大等招聘会,争取优质潜在就业资源,为毕业生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2022年上半年,人文学院将继续坚持“育人”目标,将继续推动科研助理岗位招聘、创业项目洽谈、教师党员一对一帮扶指导毕业生就业等多种举措促进毕业生就业,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文字:侯端阳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