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 深入落实线上课程思政

发布日期:2021-12-20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自12月13日起,学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纺织服装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教职工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和落实线上教学工作,多措并举服务线上教学,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凸显线上课程思政

  学院党委号召各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材料,教育引导每一位教师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做好疫情防控下的课程思政工作。教师们在开展线上教学过程中,一方面,加强线上与学生的互动,关注学生线上学习的状态。另一方面,结合专业课程内容,把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够传达给学生,例如缪宏超老师在《纺织品与影视作品》课上,把《西游记》唐僧的锦斓袈裟引入课程思政元素,采用锦斓袈裟较好的防水透湿功能原理来解决防护服闷热不舒适感的问题,从而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医护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崇高精神,号召大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与医护人员同心抗疫,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

帮扶机制见实效

  在学院纺织工程专业工程认证中,学业帮扶指导机制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可。学院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工程专业认证教育理念,在教师中持续推进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等质量文化建设,加强学业帮扶指导机制的落实与监督。学院党委要求学院党员和教师关注学生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通过导师制结对、党员“三联系”等方式,做到与结对学生每周谈话、每日关注。关心关爱心理、学习、经济困难等特殊学生,及时了解其动态变化。学院纪委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工作见实效,充分发挥学业跟踪、评价与帮扶机制和学业指导制度在疫情防控的线上教学中效能作用,保障机制不断线,服务不间断。 

 

精心组织有准备

  学院第一时间动员,号召教师认真备课、充分准备,通过钉钉群、微信群对网上教学工作进行指导。同时,分别建立周一至周五的五个教学工作群,方便学院领导和督导组随时线上听课,确保教学质量。在线教学一周以来,学院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文字:徐小萍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