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三届范蠡商业思想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部门:商学院     点击次数:

  12月11日下午,第三届范蠡商业思想论坛采取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本论坛由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共同主办,绍兴市越商研究会、浙江省范蠡研究会(筹)共同承办,南阳理工学院范蠡商学院、新浪网绍兴站协办,筑脸网、新浪网为论坛提供线上直播支持。
  我校商学院院长、绍兴市越商研究会执行会长周鸿勇代表论坛主、承办方致辞。周鸿勇认为范蠡不仅是中华商祖、勤劳致富的典范,也是先富带动后富的开创者,在当前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举办“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范蠡商业思想论坛,具有更加深远的社会意义。
  范蠡文化研究(中国)联会秘书长周文生对主承办方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与褒扬。他以《范蠡精神思考》为主题,从人生递变,敬事敬业的精神、尽忠履职等六个方面阐述他的观点。

  全国范蠡文化研究领军人物夏廷献作题为《我好 你好 大家都好》的演讲。
  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浙商博物馆馆长、博士生导师杨轶清教授作题为《范蠡思想对浙商创业和共同富裕的借鉴》的演讲。
  绍兴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绍兴广播电视总台原台长刘孟达结合范蠡的人生经历介绍其率真旷达的人格特质,诚信仁义的人格涵养,慈善友爱的人格品性。
  嘉兴市绍兴商会会长、浙江龙润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董利华博士从一位企业家的角度阐述承担社会责任、推进共同富裕过程中所需要的担当。同时表达自身企业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路上将会继续前行的决心。
  南阳理工学院范蠡商学院教授范荣华在企业家应具有的能力理论思考的基础上,结合范蠡卖马等故事,立足于价值链,从创新才能、组织才能、承担风险能力三个方面分析范蠡的企业家能力产生的影响。
  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教授朱杏珍结合史实记载,分享范蠡识人、用人、育人智慧,认为今天的企业竞争本质上是人才的竞争,现代企业HRM向范蠡学习。
  最后,绍兴市越商研究会秘书长严家明博士作总结讲话,他认为非常时期以非常形式举办的第三届范蠡商业思想论坛意义非凡,并期盼第四届范蠡商业思想论坛能够与全国各地范蠡文化研究爱好者线下欢聚。


新浪浙江 链接:
https://zj.sina.cn/shaoxing/2021-12-14/detail-ikyamrmy8827739.d.html?sinawapsharesource=newsapp&wm=3200_0001
城事微绍兴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q83e9OcMIVuWU5GEpchfw

 

文字:严家明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