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医学院研究生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一线

发布日期:2021-12-15    来源部门:医学院     点击次数:

  面对12月份突发的新冠疫情,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研究生志愿者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发挥绍医抗疫先锋作用。 

王华倩:走向前线是因为民众需要

王华倩在上虞一社区核酸检测点为群众做核酸检测

  12月13日17时,王华倩随校附属妇保院支援上虞抗击新冠疫情医疗队伍奔赴上虞,积极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对于一个研究生来说,从早到晚的核酸检测工作,工作强度非常大,但是每天穿着密封防护服、带着护目镜和口罩的王华倩始终牢记医者誓言,用自己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知识技能,为抗疫保民生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绍兴人民构筑起坚实的健康屏障。
  对于自己奔赴前线,参加抗疫的志愿服务,王华倩表示:“我走向前线是因为民众需要我,作为党员医学生,有责任更有义务站好自己的岗,尽好自己的责。”

 
陆家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陆家樑在校附属第一医院门诊核酸检测点帮助维持秩序

  “每天要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很多,那些做核酸检测的医生护士实在不容易,我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忙减轻一下他们的负担实在不算什么。我今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平日里我就以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做榜样,为人民服务不仅是我选择医生职业的初心,更是希望自己能在危机之中显身手,困难之时勇担当。” 这是在校附属第一医院做抗疫志愿服务的入党积极分子陆家樑的抗疫心声。


张继玲:我做的微不足道,能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我也非常荣幸

张继玲在绍兴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分子中心做核酸检测工作

  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准确完成是抗疫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精准抗疫的关键。“随着疫情发展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展开,源源不断的样本送到了PCR实验室,检测量成倍增加,部分职工调往临江院区,检测人手非常不足,对检验科来说是巨大的挑战”,在校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分子中心做核酸检测工作的张继玲同学说,“我之前参加过培训,拥有上岗证,便积极加入抗疫队伍中去,帮助大家处理标本。其实,相比与我的科室老师们,我做的是微不足道的,能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我也非常荣幸。”

 

邹家军:作为党员,面对困难,挺身而出是一种责任

  12月13日晚17时,邹家军同学作为跟随校附属第一医院400人的大队伍支援上虞,负责核酸检测工作。他表示:“现在正值绍兴上虞疫情期间,危难急重面前,作为党员,面对困难,挺身而出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研究生,面对疫情,挺身而出更是一种使命担当,因此我主动向科室请缨,要求加入支援上虞的队伍”。
  因为疫情可能感染,所以在做核酸检测的时候,工作人员都需要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带上护目镜和口罩,邹家军需要早上6点就起床,出发去广场、工地和体育馆进行检测核酸工作,工作任务的分量重,责任也重;几个小时工作结束后,脱去防护服时,经常是累的一身汗,但是他明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只有逆行向前,才能看到医者的坚韧,才能感到作为党员的伟大初心。


陈安妮:马不停蹄地工作更让我觉得充实

  12月13日晚17时,陈安妮与邹家军同学作为跟随校附属第一医院400人的大队伍支援上虞。“去的路上我有点紧张,但是当我真正地投入到工作中,当那些我以为这辈子都很难遇见的场景出现在眼前的时候,我发现其实没那么不同寻常”,“比起舒适地坐在旁边,马不停蹄地工作更让我觉得充实”,这是在校附属第一医院陈安妮同学的抗疫心路历程。
  从紧张到从容应对,这是一个医护人员的成长瞬间,也是救死扶伤,人民生命至上的生动写照。陈安妮同学表示:“是责任与坚守,让自己不再害怕。要让自己成为受人尊敬的医护人员,需要我自己成为疫区民众的‘定海神针’”。

邹家军和陈安妮随校附属第一医院支援上虞抗击新冠疫情医疗队伍

 

邓世清:虽然不像一线的同志那样辛苦、有意义,但也想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

邓世清在门诊核酸检测点帮助维持秩序

  邓世清同学被安排在校附属第一医院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打印检查结果。他表示:“我的工作是维持做核酸检测人员的秩序维持工作,避免因人群过于聚集导致疫情扩散,并且给不清楚验核酸流程的同志指路,虽然不像一线的同志那样能有机会冲锋陷阵,但我也想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他表示将尽力“做好抗疫工作的关键小事,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

  请党和人民放心,我是“绍小白”,抗疫有我。我们对这个城市爱得如此深沉,面对疫情肆虐,我们会义无反顾地投身于这场人民健康保卫战之中!不管是在奔赴前线还是留在后方,无论是承担一线任务还是做好后勤保障,作为绍医人,守护这片土地,守护这片土地上的人民生命健康是我们无上的光荣。我们将始终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重任,恪守“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医学生誓言,有一分光,便发一分热,传承好百年绍医精神,为绍兴人民的健康福祉而不懈奋斗。

 

文字:何伟峰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