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反诈小屋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部门:保卫处     点击次数:

  12月2日上午,我校“反诈小屋”启动仪式在南山校区举行,越城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江英,刑事侦查大队队长杨健哲,城南派出所所长任伟国,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宋浩成,及师生、民警共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党委保卫部部长金列华主持,

  任伟国在启动仪式指出,学校与城南派出所共同创立“反诈小屋”,充分表明了学校重视反诈工作,重视与属地派出所的联系,希望学校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充分利用好反诈小屋:一要把反诈小屋打造成传播反诈知识的宣传阵地,通过宣传让学生牢固树立防范意识,提高识破骗局守住钱包的能力;二要把反诈小屋打造成学院的反诈长城,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反诈宣传,争做反诈卫士,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三是把反诈小屋打造成警校联合的防火墙,学校和警方要协调联动,共同推进,形成合力,多层次多角度做好反诈工作。

  宋浩成在发言中希望“反诈小屋”要充分发挥好宣传校园防骗反诈知识的作用,多加强与公安联系,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中发挥桥梁作用。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在学校反诈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的5个学院,分别为化学化工学院、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反诈小屋”坐落于学校南山校区学生公寓3幢楼下,主要承担着宣传反诈知识、举办反诈宣传活动及帮助受骗师生的作用。


文字:周高峰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