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田野思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将“共同富裕”课堂搬进联丰村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18名教师赴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联丰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考察调研推进共同富裕情况,并开展现场教学。
  “农村是发展的热土”,11月18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联丰村考察村容村貌,详细了解“七张问题清单”中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短板整改情况,在村党员先锋站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出要通过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感悟大党的自信、汲取奋斗的力量,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联丰村原来是一个养殖大村,970户村民中八成村民养猪,房前屋后违法猪舍连片,顶峰时达17万平方米。此后,经过生猪减量提质,全面推进“五水共治”“优美庭院”“退散进集”“三改一拆”等环境整治工作,再到2017年以来,联丰村先后投入4700余万元,全面启动村庄景区化创建工作,以江南水乡特色建设为标准,一个集绿道、景观、民宿、农家乐、休闲科普园、生态河道为一体的美丽乡村样板示范点,逐渐从蓝图变成实,“养猪村”一跃成为“网红村”。近年来,联丰村先后入选“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等。





  调研组一行来到联丰村王祥里,实地调研了村史馆、三治会堂、微嘉园、党员先锋站和法治农家乐等,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考察了解村容村貌、乡风文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情况。大家纷纷为联丰村的共富做法点赞,认为党建引领乡村建设,选优配强村干部,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做优服务链,做长产业链,壮大了村集体经济;物质富裕促进了乡风文明,自治、法治、德治和智治相结合,实现了物质富裕和精神富裕的共同发展。
    随后,调研组在村党员先锋站会议室开展现场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袁海平围绕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一主题,通过翔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分析了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现有基础和发展优势,并号召大家做好宣讲教育,让更多的学生更加了解浙江,感知浙江,留在浙江,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学院俞婉君老师分享了文化共富项目建设的探索和体会。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