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首批无人驾驶智慧零售车亮相我校

发布日期:2021-11-20    来源部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各种饮料,矿泉水,快来扫码选购吧......”11月19日下午,在河西校区,一辆会喊话的无人驾驶智慧零售车引来众多学生围观。

  只见一辆无人驾驶的白色小车在校园内穿梭,学生可招手叫停小车,通过扫码自助购买车内的饮料,引来不少学生好奇尝鲜。这是绍兴城投智慧公司和百度公司合作开发的首批无人驾驶智慧零售车,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校园演示保障。

  该车可用于简餐、小吃、咖啡等搭建无人售货场景,适用于众多的消费品类或极易标准化的零售品类,可以为品牌餐饮商拓展新的营销渠道,延展门店经营半径,提升品牌科技含量。

  据悉,去年5月,我校与百度公司、绍兴城投集团签约成立“智能驾驶车路协同(绍兴)创新示范中心”,合作开展绍兴自动驾驶及车路协同领域的联合测试、技术研发、运营管理、标准制定、数据服务、教育培训、应用及政策创新、整体解决方案应用等方面研究。同时,三方联合建设“Apollo智慧校园”,在绍兴文理学院校园内实现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接驳演示、自动驾驶零售、自动驾驶清扫、自动驾驶物流等,便利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提升校园的智慧化水平。


越牛新闻——抖音链接:http://jdxy.usx.edu.cn/info/1152/6350.htm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