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办实事】化学化工学院与塔山小学教育集团共建“亲情童创”科学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10月23日,化学化工学院与塔山小学教育集团共建“亲情童创”科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铁城报告厅会议室举行。塔山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叶燕芬,副总校长丁宝祥、朱欣雨,化学化工学院、校外联处相关负责人,塔山小学教育集团师生及家长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叶燕芬和曾敏峰共同为“亲情童创”科学教育基地授牌。

  化学化工学院执行院长曾敏峰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通过整合优质科普资源,动员师生志愿者力量开展科普活动。化学与新材料科普基地先后被评为越城区科普教育基地和绍兴市科普教育基地。在中小学生“双减”政策落实的过程中,学院将更加积极的承担地方高校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加大科普资源开发力度,提升品牌科普活动影响力,充分发挥科普阵地作用,提供更多优质科普服务。“亲情童创”科学教育基地要努力成为小学生科学素质提升的平台,创新思维绽放的舞台。

  仪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青徐青主持。徐青表示,前期塔山小学教育集团与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签订了党建契约,为更好的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化学化工学院与塔山小学教育集团共建“亲情童创”科学实践基地,开展亲情实验室和亲情创作坊实践活动。

  授牌仪式结束后,学生与家长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科普基地开展亲情实验,体验奇妙的科学世界,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通过“雾中精灵——神奇的丁达尔效应”和“彩虹雨密度实验”两个趣味实验,培养动手能力,激发学习兴趣,在发现问题,寻找答案,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科研探索的精神。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