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课题《阳明后学年谱系列(第一辑)》开题

发布日期:2021-10-24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0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课题《阳明后学年谱系列(第一辑)》开题会。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谢利根、副校长寿永明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复旦大学教授吴震、何俊,著名阳明学专家、中山大学教授陈立胜,浙江大学教授彭国翔,山东大学教授翟奎凤,浙江省社科院研究员王宇以及承担子课题的教授钱明、姚才刚、张昭炜等专家博士们参加了开题会。



  谢利根充分肯定了《阳明后学年谱系列(第一辑)》课题对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浙江阳明学成就,提升浙江文化美誉度中的重要意义。他希望我校越文化研究院能够以此为契机,出版一批高质量的学术成果,把《阳明后学年谱系列(第一辑)》打造成为浙学研究、浙江文化研究的一个学术上的拳头产品。

  寿永明代表学校向获得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课题《阳明后学年谱系列(第一辑)》老师们表示祝贺,向浙江省社科联对我校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阳明心学是中国思想文化史上的重要学说之一,阳明后学是阳明心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课题多提中肯意见,课题组能广泛听取建议、博采众家之长,切实做好课题研究工作,提升学术研究水平。

  人文社科处处长王华锋宣读了课题立项文件。

  开题会第二阶段,《阳明后学年谱系列(第一辑)》项目总负责人、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诸凤娟汇报了课题总体设想以及详细的分工情况。各子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各自子项目研究计划和进展情况。
  专家组与课题组进行了讨论交流,对课题提出了中肯的评议意见。复旦大学教授吴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课题意义重大,研究思路清晰,框架设计合理,研究方法得当,团队力量较为强大,为完成课题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他建议,在实际研究中要重视文献版本;要统一各部年谱的体例体裁和行文规范。

新闻链接:

越牛新闻 http://m.shaoxing.com.cn/p/2896695.html

凤凰网 https://ishare.ifeng.com/c/s/v004auLNUM3m77ObEoXnITNw7TJsi9NKcxXbNcYya--oxiGc__?spss=np&channelId=&aman=dfZ42db844Oc4840fa28b6l164xbeeAad5ref5E604&gud=57l6462447


摄影:周晶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