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觉醒——赵延年木刻鲁迅作品原作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部门: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

  10月1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鲁迅诞辰140周年,美术特展“觉醒——赵延年木刻鲁迅作品原作展”在我校恂如美术馆开幕,副校长寿永明,绍兴鲁迅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龚凌,绍兴鲁迅研究会会长徐东波,赵延年之子女赵晓、赵巧及其他家人,艺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美术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展览由艺术学院和绍兴鲁迅纪念馆共同举办,展览将持续到10月20日。

  开幕式上,寿永明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在鲁迅曾担任过学监的校园里举办展览意义非凡,有助于广大师生近距离体会版画独特的艺术美感,促进版画教学相长,有助于师生更好地学习和弘扬鲁迅先生关心民族命运、勇于革命斗争的爱国精神,有助于赓续老一辈文艺工作者“为人民创作,为时代而歌”的创作精神。
  赵延年之子赵晓代表赵延年家人向艺术学院捐赠赵延年先生作品集等25册图书,供艺术学院师生学习使用。
  赵延年先生是美术教育家、杰出版画艺术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被誉为“我国版画界钻研鲁迅作品最为深刻、实践鲁迅木刻教言最为勤奋、获得艺术成就最为辉煌的艺术家”,在60多年的木刻生涯中创作了800余幅作品(仅鲁迅小说的插图就刻制了近200幅)。2006年,赵延年先生将55幅鲁迅题材版画原作无偿捐赠给绍兴鲁迅纪念馆,本次展览展出的就是这批版画原作。


摄影:周晶 文字:朱元元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