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在固废资源化利用、生态环保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部门: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何智海和梁超锋老师课题组在固废资源化利用和生态环保领域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IF=9.297,TOP一区)发表题为《Mechanical properties, drying shrinkage, and nano-scale characteristics of concrete prepared with zeolite powder pre-coated recycled aggregate》(《沸石粉预包裹再生骨料制备混凝土的力学性能、干燥收缩和纳观性能》)的最新研究成果。绍兴文理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其中何智海副教授为通讯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胡海波为第一作者。

  该文章报道的研究成果利用沸石粉与再生骨料RCA的协同作用,有效解决了传统固化方法对旧拆除混凝土废弃物效果较差的问题,提高了再生混凝土的力学和干燥收缩性能。此外,该研究成果对于目前影响再生混凝土性能的主要不利因素(ITZ)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研究,对于未来再生混凝土的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这是课题组今年在本期刊发表的第二篇文章。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是土木工程材料相关领域的顶级期刊,主要涉及环境科学和生态学相关的研究工作。
  论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16/j.jclepro.2021.128710.

文字:方刘基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