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张勇、张亚军团队在《Front Cardiovasc Med》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部门:医学院     点击次数:

  医学院张勇教授、张亚军博士团队在《Front Cardiovasc Med》上发表论文《Low-to-Moderate-Intensity Resistance Exercise Effectively Improves Arterial Stiffness in Adults: Evidence From Systematic Review, Meta-Analysis, and Meta-Regression Analysis》。该论文与团队6月份发表在《Int J Environ Res Public Health》上的论文《Low-to-Moderate-Intensity Resistance Exercise Is More Effective than High-Intensity at Improving Endothelial Function in Adults: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为系列成果。两篇论文对抗阻运动干预血管健康相关研究进行了系统综述和Meta分析,发现中低强度抗阻训练在改善血管硬度和内皮功能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这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运动康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为后续进一步开展临床研究提供了思路和支撑。研究得到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7BTY008)资助,两篇论文我校均为第一作者单位和第一通讯单位。
  《Front Cardiovasc Med》和《Int J Environ Res Public Health》在健康干预领域均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根据Journal Citation Reports,2020年《Front Cardiovasc Med》的影响因子为6.050(SCI),《Int J Environ Res Public Health》的影响因子为3.390(SSCI),均为JCR Q1期刊。
  张勇教授于2021年1月入职医学院,主要从事运动干预健康的机制与方法研究,已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5项,在Cancers、Front Cardiovasc Med、Habitat International、Int J Environ Res Public Health、体育科学、中国运动医学杂志、中国体育科技等国内外权威及一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论文链接:
https://doi.org/10.3389/fcvm.2021.738489
https://doi.org/10.3390/ijerph18136723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