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立德树人、筑梦领航”新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开展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筑梦领航”主题,扎实推进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思想与学习规划教育、文明修身与爱校荣校教育,帮助新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院长第一课:化学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

  9月6日上午在学院的开学典礼上,执行院长曾敏峰做了以“化学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为主题的院长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曾敏峰分别从“何为志气,骨气是什么,怎么做到有底气”三个方面出发,讲述了杰出校友俞秀松、王一飞、何赤华的事迹,号召化工学子要传承“修德求真 追求卓越”的文理精神和“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胆剑精神”。

从新出发,学习生涯规划指导

  9月6日上午,学院副院长陶菲菲就“新起点 新目标 当代大学生如何学好专业知识”为主题,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习方法技能课,并提出了十大专业知识学习建议。
  9月7日上午,学院副书记徐青为新生做“漫谈大学生活与生涯规划”讲座。通过分享陈立群老师支教、优秀校友志愿服务西部和参军入伍等案例,号召大家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做一个有情怀担当、会做人做事、能思考判断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外,应用化学、药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以及科学教育(师范)专业主任分别为新生开展了专业思想教育和学生考研专题讲座,加深了新生对自身专业的认识,巩固了专业信心 。

学习百年校史,传承校训精神

  9月7日、9月9日,学院组织新生分批参观校史馆和宋六陵老校区,并在宋六陵攒宫校区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开一次班会,拍一张合照,录一段小视频。通过回顾老校友的艰难求学历程,激励同学们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