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绍兴市非遗旅游文创设计学术交流暨作品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部门: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

  为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28日,由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和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浙江工作站主办,绍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我校艺术学院和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承办的“绍兴市非遗旅游文创设计学术交流暨作品展示活动”在绍兴市稽山宾馆报告厅和绍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正式启动。
  绍兴市文广旅游局、绍兴市文化馆、绍兴市各区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业务干部,校艺术学院师生、非遗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绍兴市各区、县(市)的58位传统技艺和传统美术类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和全市生产性传承基地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研究员孔庆夫与校非遗研究中心和艺术学院的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对非遗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给予指导意见和建议。
  学术交流活动结束,全体与会嘉宾和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和从业者前往绍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参观“绍兴市非遗旅游文创设计作品展”,艺术学院设计专业师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参展作品的设计背景、非遗文创灵感来源及设计过程。
  此次非遗旅游文创设计学术交流暨作品展共展出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8位学生的绍兴地区非遗主题文创设计作品,一件件作品饱含了学子的精妙构思,是高校教研参与地方非遗传承创新的成果展示。作品展在国庆期间向全体市民和游客开放。

 

 

文字:朱元元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