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外籍师生法制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和绍兴市司法局在共建留学生普法教育基地的基础上,借助校地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法制宣传教育,开展了“外籍师生法制宣传活动周”活动,通过宣传展示及讲解、实地参观、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外籍师生参加为期一周的活动。

  9月23日,我校组织外籍师生赴柯桥宪法公园开展参观活动,外籍师生通过专业司法人员的讲解了解中国宪法法律知识,并郑重承诺:遵守中国法律规定,维护中国法律尊严,不参与违法违纪活动。
  9月28日,我校特别邀请浙江浣纱律师事务所鲍国律师为外籍师生作双语法制讲座,通过讲解中国的法律体制、剖析刑事案例和界定违法违纪行为,从反诈骗、反毒、交通安全等方面让外籍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法律法规。
 

  此外,我校还结合留学生思想教育,邀请留学生代表参加以“学法、懂法、守法”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运用发生在学校周围的典型案例,组织留学生进行深入讨论,引导留学生们在生活中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