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吴肖丽博士在SCI一区期刊上发表两篇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部门:商学院     点击次数:

  今年上半年,商学院经济系吴肖丽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分别于2021年3月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上发表论文《Direct and indirect effects of climate aid on carbon emissions in recipient countries》;于2021年7月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上发表论文《Three-dimensional heterogeneity analysis of climate aid's carbon reduction effect》。这两篇论文均延续了作者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主要围绕国际气候援助的碳排放效应问题展开,分别得到了气候援助对受援国碳排放的直接和间接效应、三维异质性减排效应,能够为我国深入开展气候治理提供重要的研究依据,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相关研究得到了2020年度绍兴文理学院人文社科类校级项目资助。
  上述两期刊在国际环境科学研究领域均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根据2021年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在2020年的影响因子为9.297,《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在2020年的影响因子为6.789,均为Q1区期刊。
  吴肖丽于去年9月新入职我校商学院,目前已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后期资助课题(重点项目)1项,绍兴市社会科学项目1项及绍兴文理学院校级人文社科类项目。近年来,商学院对教师科研工作的日渐重视,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推出了《商学院博士点、硕士点培育重要学术成果激励办法(修订)》《商学院教师参加学术科研活动资助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文件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科研,以加速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目前已初见成效。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59652620352483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01479721005867


文字:应小芳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