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一场“新”的相遇——元培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部门:元培学院     点击次数:

  到名士之乡求学,在元培学院成才。9月7至8日,元培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正式启动。在学院统筹领导下,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资产经营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各分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志愿者纷纷行动,热情迎接新生们的到来,贴心的关怀、温馨的氛围给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心中平添了几分“家”的温暖。  

 

  当天早上,学院有关部分负责人、安保、医务工作者、学生志愿者等就已守候在学院西大门。“来,我来帮你拿行李”,“同学,行李交给我吧!”热情的“红马甲”有序上前,从新生和家长手中接过行李,直接运送至校内行李放置集中点。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李世琦一家起了个大早,从杭州出发来到绍兴。望着儿子进校的背影,李世琦的父母满怀不舍:“进入大学是孩子成长的一个新节点,我们希望他在大学的生活里学会沉稳做事,踏实做人。”

 

  “同学,行李由志愿者负责,请往这边走,先扫码,再更换口罩,最后进行测温。”另一边,热情的“红马甲”坚守疫情防控职责,有序引导新生进校。“来,一二三!”进校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萌新”们首先来到院训石前合影。这不仅意味着大学生活的开始,更是学院对每一位新元培人传承“进德修业”院训精神的殷切期望。

 

  校园内,到处洋溢着生机盎然的景象,繁忙的迎新工作人员,穿梭在校园内额志愿者、温馨醒目的迎新标识、五颜六色的彩旗、励志的宣传标语、别具特色的专业展示……处处展现着欢迎新生们到来的喜庆氛围。“同学,请往这边走。”在各分院迎新点,新生在班主任、班助的引导下,陆续完成签名确认、领取寝室钥匙和学生手册等入学报到流程。

 

  接驳车来回穿梭在校园内,“萌新”们坐上接驳车,短暂歇息之余,观赏着沿途风景。“这标语太暖心啦!”“原来这就是明德桥和至善桥。”“北区鹭湖的风景真的很美。”不少新生纷纷前往各处元培地标拍照打卡,和标志建筑物合影留念,记录下与元培初见的美好。

 

  同学,请先在这里签名确认”,“寝室的水电使用说明都在这里,可以阅读一下。”寝室楼下,宿管阿姨亲切地为新生解疑释惑。大家一起清扫地面、擦拭桌板,再将自己的各类物品整齐归置,与到来的室友热情地打上一声招呼,互换联系方式,照上第一张合影,寝室里洋溢着融融情谊。
  兴越楼、群贤楼食堂后厨提前部署,细化分工,从早晨便火热准备,全力为新生开好“第一餐”。洗菜备菜、起锅烧油、倒入食材、下料调味,把握好火候,一锅锅香飘四溢的美味佳肴新鲜出炉。餐厅内一盘盘搭配精致、口感丰富、物美价廉的菜肴和可口的热汤供新生自行选择,新生们结伴围坐成一桌用餐,一筷一勺,送入口中是美味,化在心头是温暖。
  据悉,本次新生报到工作由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到和老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负责指挥、组织、协调、部署和落实学生来(返)校的各项具体工作;制定学生来(返)校工作方案,收集、分析、汇总、上报有关信息,提出相应处理建议,确保各项工作程序规范、及时、有效。根据安排,新生入学后将开展专业教育、安全教育、国防教育等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开启在元培学院的人生新篇章。


摄影:胡旖旎 文字:齐陈蕴、陈英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