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医学院金欣博士荣获“人卫杯”全国医学影像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部门:医学院     点击次数:

  7月22日,“人卫杯”全国医学影像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川北医学院举行,来自天津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锦州医科大学等医学院校的影像医学系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医学院金欣博士作为唯一一位基础课教师进入决赛,最终荣获全国竞赛三等奖。

  金欣以“神经元的特征性结构”为授课单元,采用“雨课堂”检验学生课前对尼氏体的预习成效;将神经原纤维知识点讲授与2020年首个被FDA批准用于阿尔茨海默症中Tau成像的放射性诊断剂相联系,融入阿尔茨海默医生的手绘切片图,自然延伸出对阿尔茨海默症发病机理和影像图片的解读,注重在于学生的教学互动过程中引导学生对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人文关怀,充分展示了教学目标中知识目标、技能目标和情感目标的有效融合,体现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整个课堂教学受到在座评委和学生们的高度肯定。
 

文字:董梁 编辑:陈郑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