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助力疫苗接种 践行强国有我——文理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部门: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

  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啦!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居民对新冠病毒疫苗的了解,提高全民接种率,7月12日,绍兴文理学院“党员之家”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塔山街道水沟营社区,开展为期三天的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争做疫苗接种的“引导员”“讲解员”和“宣传员”。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志愿者们以入户走访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新冠疫苗的接种方式、重要性、必要性和安全性等,并对居民的疑虑进行解答,详细说明了接种前的注意事项、不宜接种人群和接种后可能出现的轻微不良反应。三天的时间,志愿者走遍了社区12个小区的26个单元楼以及周边店铺,对愿意接种的人群进行信息登记和帮助建档,引导就近接种。
  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服务力度,7月19日,绍兴文理学院“党员之家”暑期社会实践队和越城区塔山街道志愿者在金帝银泰城联合举行“共筑免疫屏障,践行强国有我”红色快闪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免费接种疫苗宣传单,提供新冠疫苗咨询和预约接种服务,给广大市民带去了便利,获得了一致好评。

  实践队成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配合,精准服务、指引到位,用真心的服务让每一位未能及时接种的群众都能尽快接种疫苗,减少等待时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和担当精神,为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赵飞 编辑:陈郑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