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点教育之光,传畲乡之韵:教师教育学院“关爱小候鸟”教育帮扶团赴丽水景宁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1-07-14    来源部门: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茭白田郁郁葱葱,沐鹤溪锦鲤浮动,大漈乡进士府中孩子们欢声笑语连连。7月12日,教师教育学院“关爱小候鸟”教育帮扶团抵达丽水景宁,开启了以“点教育之光,传畲乡之韵”为主题的教育帮扶。

  大漈乡是本次帮扶活动的首站,当日的课程主要以活动为主,帮扶团成员们带着孩子们进行了身体上和心理上的破冰。在体育课上,团队成员们与大漈孩子们一起开展了“大鱼吃小鱼”“一元五角”“抓彩条”等小游戏。在心理健康课上,帮扶团又别出心裁地设计了“关键词书写”“画自画像”“冥想”等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沉浸式体验中学会认识自我的方法。

 


  在接下来的十天时间里,帮扶团将继续在丽水景宁的大漈乡、澄照乡、英川镇、金仙寺社区、九龙乡等地开展教育帮扶系列活动。团队精心设计了一套模块化的课程体系,以基础教育课程为依托,开设语文、数学、科学、体育、艺术、急救课堂等课程;素质教育理念贯穿始终,每门课程都围绕一个核心主题展开,如思政、安全、环保、文化等,以期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为实现教育扶志扶智并重的精准帮扶目的,帮扶团成员也安排了每日家访以及结对儿童回访,开展调研,并根据孩子的成长需要购置了教学用具与牛奶等生活用品。同时建立线上课程群,为长期帮扶做好前期准备。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