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部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7月9日至11日,“同浙杯”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浙江嘉兴举办。我校薛晶晶、崔文华等老师指导的12支队伍参加了创新机器人制作、旅游机器人两个主题的比赛,获得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1项。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承办,旨在培养和提高大学生专业知识交叉、创新创业创造和团队协作能力,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联系,推动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发展。此次竞赛共设置了创新机器人制作、小型足球机器人、旅游机器人和装配机器人等4个主题7个项目的比赛,吸引了全省48所高校的398支代表队参赛。
  自该赛事启动以来,学校有关部门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非常重视,精心组织指导老师遴选和参赛选手选拔等工作,并协调落实训练场地。备赛及竞赛期间,校院领导多次鼓励参赛学生,极大提升了学生的比赛信心,为取得好成绩打下扎实基础。
  比赛现场,我校学生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媒体以我校靳普诏等同学的备赛场景作为图片素材对该赛事进行报道。

 

 

比赛项目

奖项

队伍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创新机器人制作-机器人

省二等奖

BlackSmith

靳普诏、戴家兴、周雨辰

崔文华,薛晶晶

创新机器人制作-超市机器人

省二等奖

超市购物机器人小组

覃夏栋、王立涵、崔靖凡

崔文华,任沙浦

旅游机器人-寻宝游

省三等奖

河西猛男

董晨浩、蓝健、施海

薛晶晶,崔文华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