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第十三届“教育之星”颁奖典礼暨学前教育181班专业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部门: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6月9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在河东月明楼举行第十三届“教育之星”颁奖典礼暨学前教育181班专业汇报演出,校团委、学工部领导、学院班子领导、各级师生代表以及优秀校友参加本次活动。

  演出开场,悦音合唱团为大家带来经典红歌《映山红》,重回那段“夜半三更盼天明,寒冬腊月盼春风”的岁月,感受“岭上开满映山红”的喜悦。“怕你飞远去,怕你离我而去,更怕你永远停留在这里”,一首《大鱼》,让人不禁沉醉在音乐故事中。悦音合唱团是以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为主要成员的专业技能社团,以学带练、服务同学提升艺术素养、打造精品团队为主要目标,曾获得“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全校大合唱比赛二等奖的成绩,目前正在准备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学前教育181班带来童话剧《我看到大海了》,展示学前教育同学的学习体会与成果。本场童话剧,从剧本创编到道具制作、灯光设计、音频录制再到剧目排演,均为学前181班同学共同创作、共同努力的成果,他们充分展现了教师教育学院学子强大的集体凝聚力、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和稳扎稳打的教师基本技能。

  本届“教育之星”系列活动以“为青春领航,成教育卓越”的宗旨,以师范生技能提高、素质提升为目的和主线,紧扣“强师能·学四史·庆百年”的特色主题,面向学院师范生举办了“正字正形”现场书写规范大赛、“卓越杯”少先队优质活动课设计大赛、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等8项系列活动。据统计,有近400名学生参加本次系列活动,其中获奖学生115人,一等奖18名,二等奖31名,三等奖49名、优胜奖17名。希望通过颁奖,达到以先进事例示范人,以榜样力量引领人的作用。从4月7日至6月9日,历经60多天,学院第十三届“教育之星”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学生在竞赛中磨炼技能、锤炼师德;在交流中,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不断提高教师职业技能、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夯实教育的基础。

 

编辑:彭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