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书法走进生活工作坊”第二、三期书法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部门: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书法)     点击次数:

  5月13日,由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书法)创办的“书法走进生活工作坊”第二、三期书法培训班圆满结业。

  简单而庄重的结业典礼在校本部“兰亭书法学堂”举行,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小华教授应邀为学员一一颁发《结业证书》和纪念品,授课教师陈文龙、王明远、张惠淇、张希平、温小红与学员合影留念。

  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培训学习,提高了对书法和篆刻艺术的赏析能力,初步掌握了书写技能和篆刻刀法,激发了进一步学习和提高的兴趣,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收获满满、信心倍增。王海雷、章清等学员们表示,今后要多加练习,让书法真正走进生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也热切期待有机会继续参加培训班或提高班,期待在书法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继续学习。  

  据了解,“书法走进生活工作坊”于2020年11月创办,依托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面向全校教职工招收书法艺术爱好者,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热切关注,吸引了50余人踊跃报名。为确保教学效果,根据报名顺序,以12人为一班。首期工作坊于今年1月5日顺利结业,第二、三期工作坊于3月中旬开班,每周二、周四中午上课,以智永《楷书千字文》为主培训书法基本技能,兼及专题讲解书法文化与赏析、篆刻艺术与实践、书法与养生等。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