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部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次数:

  为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安全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精神,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各学院、实验室、相关职能部门于近日开展了全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5月8日,在各学院、实验室自查的基础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校实验室安全督查组、学生协查组及实验室管理主要负责人,兵分三路对全校重点管控实验室、安全等级风险较高的100多个实验室进行了“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实验室高温高压设备、特种设备、危化品、危险废物、气瓶钢瓶等重点安全危险源的使用、保管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通过“绍兴文理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下发整改报告,要求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负责限期整改。对问题较多、前期整改不到位的实验室及时梳理问题清单,下发《实验室安全问题整改通知单》,要求学院限时落实整改到位。

  近年来,学校深化推进实验室安全三级联动责任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技术管理制度,完善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分类分级实验室管理和检查,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积极推进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加大实验室安全防护投入,通过校、院、室三级联动,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取得了较大的成效。

 

文字:方志红 编辑:陈郑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