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三大“抓手”齐发力 探索“平安商学院”建设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05-11    来源部门:商学院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平安中国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校第十七届“平安校园”建设月活动的相关要求,近日,商学院组织开展“平安商学院”建设系列活动,切实加强学院安全维稳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深化课堂安全教学,将形势政策课与安全教育深度融合。学院结合形势政策课教学,为学院32个教学班,10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课。课堂上,形势政策课授课老师结合校园安全个案,从预防电信诈骗、倡导文明出行、培养健康生活习惯、防范校园火灾风险、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建立和谐师生关系等方面强化校园安全教育,以课堂教育的方式帮助学生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

  强化主题班会教育,将反诈宣传与安全承诺落到实处。学院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院60余个教学班,2000余名学生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旨在让每一个学生掌握安全相关知识,增强我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借助签订反诈骗安全承诺书,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反诈骗能力,提高反诈骗综合素质。此外学院还号召学生免费领取电信网络诈骗险,为防控电信诈骗增添有力保障。

  细化安全知识学习,以赛促学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学院一方面借助“平安文理”公众号让每一位学生进入平安文理微课堂开展系列知识学习,完善学院学生的安全知识体系;另一方面组织学生参加保密知识竞赛、反诈知识在线答题等比赛活动,以赛促学织牢学院安全教育网。
  据悉,下阶段学院还将通过一些列的线下活动,丰富“平安商学院”建设的相关内容,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知识和技能。

 

文字:黄文静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