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清风廉韵颂百年•学史力行访百人”——契约化共建单位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1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入脑入心,5月10日下午,“清风廉韵颂百年•学史力行访百人”——契约化共建单位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在水沟营社区举行。“清风廉韵颂百年”就是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清廉”力量,学党史、悟思想,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学史力行访百人”就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行动中,办实事、开新局,向着百年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塔山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各社区(村)党员干部代表,水沟营社区党员,绍兴文理学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越城区塔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海木指出,绍兴文理学院和水沟营社区党建契约化共建,对高校来说是充分发挥在人才、智力、技术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履行了服务社会的职责;对社区来说,是借力打力,从唱独角戏变成大合唱,小马拉动了大车,也让社区党建工作焕然一新。

   会上,举行了塔山街道清廉主题标识揭幕仪式和清廉主题书画作品赠送仪式。塔山街道纪工委书记严立苹、水沟营社区党委书记袁园为清廉主题标识揭幕。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林刚,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凌坚向水沟营社区赠送学校廉洁文化月优秀书画作品。

   塔山街道党员干部何斐、水沟营社区党员干部祝颖莹、校机关二支部教师党员丁熠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91班的同学们先后诵读了王冕、陆游、白居易、王阳明、于谦等历代名人的清廉主题诗词。

   大家集体观看了由校马院思政191班学生拍摄制作的水沟营社区百名党员采访实录《百名党员一颗心》视频,认真聆听了九旬高龄老党员黄珠花《坚守半个世纪的入党梦》的事迹,无不为老党员们对党和人民坚定不移的信仰力量所动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勇军博士和思政191班孙畅同学分别为大家讲述题为《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周恩来》和《做一个利国利民的东西南北人——俞秀松》的微党课,大家重温了绍兴籍革命先贤的崇高理想,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手挥党旗共同完成活动主题拼图齐,活动在“廉动校地一家亲”红色快闪中画上圆满句号。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有“主题党日+宣讲”,“主题党日+传承”,通过宣讲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激发党员干部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更有“主题党日+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成效。每位党员重温党史,经受思想的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廉洁自律意识,更好地传承革命精神,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为新时代越城发展建设贡献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摄影:周晶 文字: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