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忆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部门:医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医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干部一行20余人前往上虞丰惠,参观叶天底故居。参观期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叶天底故居小会议室进行

  院党委书记夏瑞明书围绕“习近平在浙江”主题领学,副书记金坚强、专职组织员汤文军向与会同志交流分享了“习近平在浙江”访谈实录学习心得。此外,教师党员们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期间,党员干部还参观了丰惠党史馆——北撤会议旧址。北撤会议是新四军浙东区党委在抗战胜利后于1945年9月23日在这里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指示,并就区委、行署及游击纵队如何北撤作为具体部署。召开北撤会议是在当时情况下我党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它不仅在政治上揭露了国民党反动派假和谈真内战的阴谋,而且在军事上也为我军集中优势兵力,在长江以北地区进行大兵团作战创造条件。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医学院教师党员干部还参观走访了丰惠古镇老街、丰惠古镇敕五堂胡愈之故居。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干部回顾了相关党的历史,结合“习近平在浙江”专题学习,激发了党员教师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发扬胆剑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

文字:汤文军 编辑:陈郑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