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有效期顺延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部门:医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20年认证有效期延期院校名单,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有效期顺延4年,即至2024年12月。这是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办学质量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我校本科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开展专业认证是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办学成果的检阅,也是促进专业水平提升的机遇。我校临床医学专业2014年提交认证申请报告,2015年顺利通过专业认证,有效期为5年。期间,我校分别于2017、2019年两次递交认证进展报告,于2020年递交认证终期报告。
  近年来,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以认证为契机,围绕“大健康”发展理念,结合“新医科”深化医教协同改革,构建“以学生为中心、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转变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方法,推动课程体系改革,优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运行机制,着力培养卓越医学人才。2018年获批专业硕士学位点,2019年获批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医学院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以争创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做好临床医学专业建设,适时启动第二轮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着力办好医学教育,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马国庆 编辑:陈郑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