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师生零距离沟通——元培学院“我与老师面对面” 首场活动如约而至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部门:元培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元培学院“我与老师面对面”系列首场活动在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咖啡吧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叶访春在党委组织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陪同下与各学生干部座谈,围绕“学生干部如何以身作则”“个人、学院的未来该如何发展”等主题开展面对面交流。

  会上,叶访春通过分享亲身经历感悟和名人名言深情寄语现场同学,结合学院实际与个人未来发展,他向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会独立思考;二是在阅读中锤炼品质;三要常怀感恩向善之心。他希望同学们今后不仅对父母、老师、学院,更对整个社会常怀一颗感恩之心。  

  “开展系列活动的初心,就是倾听。让学院教师走到学生中间,听学生心声与建议,面对面了解关切,共同改进和提高学院的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举措能够走进学生心里,与学生同频共振。”学工部负责人说。整个见面会氛围轻松愉悦、温馨自然,与会学生畅所欲言,会后,同学们还通过网上问卷向书记汇报入校以来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对学院建设发展表达了热切期待。  

  “座谈会上叶书记就像身边的长辈,同我们说了不少心里话,我好感动。”元培学院药学1811班的王洋波坦言,“叶书记在座谈会上说‘努力的最大意义是随时随地能展现出个人的能力,而能力就从广泛地阅读中来’,我觉得很有道理,书是人类一生的朋友,学院给予了我们很好的图书资源,我们应好好利用起来,在阅读中学习本领、实践中锻炼能力,进而收获人生更好的发展。”  

  据悉,“我与老师面对面”活动是学院加强与学生联系沟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打好提升思想政治提升工程质量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和发挥学生参与学校治理作用的重要平台。学院各有关部门和分院始终践行着“以生为本”的原则,强化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学生学情,落实精准思政,目前学院已建立起一套“干部教师下沉基层、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多渠道广泛听取建议”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机制,有效调动广大学生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积极性,解决大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推动学院建设发展。  

 

 

摄影:胡旖旎 文字:项新云 朱语谦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