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组工干部“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部门: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

  4月29日,学校召开组工干部“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党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专(兼)职组织员和附属医院组工干部参加会议。

  宣绍龙讲授题为《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的专题党课。他从“什么是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是党的领导制度、民主集中制是科学合理而又有效率的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必须把握好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等五个方面对民主集中制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他强调指出,民主集中制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个伟大创造,既是我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能衡量出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作风;同时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能保证权力正确运行,推进事业健康发展。他要求全体组工干部正确地理解、把握和运用好我们党内的这一重要法宝。
  组工干部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党员干部必修的中国风度》等主题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开展读书分享。紧扣“大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新时代浙江组织工作新格局”主题,开展组织工作专题研讨。大家从“理念、手段、方面、机制、团队文化”等角度出发,结合日常工作谈经验、谈方法、谈思考,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实际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价值。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达到了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提升能力的预期效果,也为今后开展工作进一步找准了目标定位、把准了工作方向、选准了路径举措,推动职能加快优化、方式持续转变、机制不断创新,将全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赵飞 编辑:陈郑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