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权威期刊《心理学报》发表我校心理学科陈巍教授团队的论文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近期,我校心理学学科陈巍教授在权威期刊《心理学报》2021年第4期发表论文《未完结的本能:郭任远与中国本能论战》。该研究也是陈巍教授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新兴交叉学科重大扶持项目(21XXJC05ZD)及其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9ZDA043)的阶段性成果之一。本文第二作者为教师教育学院19级心理健康教育在读硕士研究生王勇。

 

  《心理学报》是中国心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主要发表我国心理学家最新、最高水平的心理学科技论文。在国内,《心理学报》是心理学唯一一家一级核心期刊,对于国内从事心理学科研的工作者、教师及学生来说具体重要的参考和指导价值。在国际上,《心理学报》的文章摘要被美国出版的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Psychological Abstract和PsychINFO所收录,体现了国内心理学发展的最高水平。
  据了解,教师教育学院近年来大力加强标志性科研成果的培育力度,鼓励教师和学生出版高水平的论文和著作。2019年至今,心理学学科团队已经在SSCI、SCI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篇。此次论文的发表,实现了我校在国内权威期刊《心理学报》上零的突破,反映我校心理学学科的影响力得以不断加强。

 

文字:郑雷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