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联合主办首届“沈园杯”大学生陆游诗词朗诵大奖赛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部门:人文学院     点击次数:

328日下午,由我校人文学院联合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绍兴市陆游研究会主办,绍兴沈园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绍兴朗诵协会共同承办的首届“沈园杯”大学生陆游诗词朗诵大奖赛在沈园双桂堂举行。

  来自全市十所高校的十七支队伍四十位大学生共聚于沈园,以陆游诗词为载体,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历史、人文、情感的关注与思考带入抑扬顿挫的诵读声中。选手们精心准备,旗袍、罗裳,温婉如水的声音演绎出诗词的婉约,她们携衣袖暗香流韵,带着深深浅浅的心情将陆游的诗歌倾情传颂;西装、深衣,铿锵的声音诠释不屈的气节,他们挥衣袂气度万千,将诗人的压抑和愤慨,化作滔滔江海倾泻而出。在陆游诗词中,大家尽情体味陆游生活的悲与欢、感受他远大的政治抱负与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全国电台诗文欣赏诵读类节目首创者之一、浙江省朗诵协会理事夏天,绍兴朗诵协会主席、绍兴朗诵群创始人何琳尔和浙江省优秀导游员、绍兴鲁迅纪念馆(沈园公司)景区管理部主任胡慧丽被邀请为大赛评委。中共绍兴市纪检委派驻绍兴市委办纪检组组长、绍兴市陆游研究会顾问马立远,绍兴市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仲丽华,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副总编辑何国永,中国陆游研究会副会长、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高利华,绍兴沈园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玉儿,绍兴市陆游研究会会长王敏红等嘉宾参加活动。

  比赛之外,何琳尔与热爱中国诗词、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留学生王诗云同学合作表演了《钗头凤·红酥手》《钗头凤·世情薄》,夏天和绍兴朗诵协会郭莉也分别表演朗诵了陆游诗词。

  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共有四组选手参与本次大赛,其中人文学院孔卓莹、何泽逸、边雨倩、边鑫丽合作的《游山西村》《关山月》《沈园二首》荣获大赛一等奖。

媒体链接:http://m.shaoxing.com.cn/tvshow/115?t=1617035080&cid=2859559  

文字:胡思怡、王旭泷 编辑:陈郑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