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打造产教融合新高地 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元培学院腾讯云互联网学院举行智创空间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部门:元培学院     点击次数:

  3月24日上午,元培学院腾讯云互联网学院智创空间启用暨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绍兴分会成立揭牌仪式在智创空间录演厅举行。慧科集团合伙人、副总裁曾慜,杭州魔点科技有限公司CEO肖传宝,绍兴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赵佳维,学院相关负责人、信息与机电工程分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分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学院腾讯云互联网学院智创空间启用暨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绍兴分会成立揭牌仪式现场

 

双方共同为腾讯云互联网学院智创空间正式启用揭牌

 

学院党委书记叶访春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慧科集团华东区总经理竺浪(左一)、杭州魔点科技有限公司CEO肖传宝(右一)和学院院长沈红卫(图中)共同为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慧科集团合伙人、副总裁曾慜(图左)和绍兴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赵佳维(图右)为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绍兴分会成立揭牌

 

   沈红卫指出,智创空间的揭牌标志着腾讯云互联网学院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希望信息与机电工程分院牢牢把握机会,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为在绍同类高校开展产教融合提供借鉴和参考,同时紧抓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发展特色,建设运营好机器人学院、“长三角智能制造研究院”,奋力推动其成为省部级以上工程创新中心。
  曾慜简要介绍了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基本情况,他表示,一方面希望依托智创空间这一平台,能有更多的浙江企业、尤其是绍兴本土企业和有关专家们参与到腾讯云互联网学院的办学当中,更好为学院人才培养、绍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浙江产业发展服务。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借势借力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推动“互联网+”等教学模式改革,带动更多行业龙头企业、创新企业参与到教学合作中,将业内的创新创业资源,注入到学院的创新创业的氛围中,把学院的双创工作做得更好。
  肖传宝着重阐述了人才对企业创新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简要介绍了杭州魔点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他希望能够通过校企合作形成人才输送链,助力学院以行业发展和实际就业需求为导向,深化校企合作机制,建立人才培养的新思维和新机制,形成校企高效联动的人才输送机制,实现产教深度融合,让准毕业生们更好地适应踏入社会。
  仪式上,竺浪代表慧科集团向我院捐赠55万元教学仪器设备,无偿供学院师生使用。
  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智创空间。腾讯云互联网学院还举办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享交流会。
  据悉,在慧科集团的牵线搭桥下,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绍兴分会落户智创空间,智创空间将作为分会活动中心,承接分会创新创业相关活动。智创空间成立之后,老师和学生将联合成立运营团队,自管自营,定期向上级汇报。空间只承接项目式课程,让所有学生亲身经历团队协作、项目设计、技术开发、路演展示的全流程,并在双师的指导下,组建多方向的兴趣小组,主攻该方向的高阶能力培养、专业大赛、双创大赛、项目孵化等,进而承接商业项目或成立公司,让学生更强信心更高质量得踏上职业征程。
 


摄影:陈英 视频:卜麒俊 文字:郑丹洁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