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考研进行时】数理信息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考研复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部门:数理信息学院     点击次数:

  随着2021考研成绩、考研国家线的陆续公布,数理信息学院紧锣密鼓地开展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学院党政领导、考研团队导师组、辅导员全面出动,线上线下整体联动,确保复试指导工作精准落地。
  师生同发力,全面开展考研复试工作。考生考研成绩一发布,学院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统计学生初试成绩,做好相关数据分析,预估学生达线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复试指导工作。3月5日,学院召开考研导师组会议,学院党政领导、五大专业考研导师组导师、全体辅导员到会,分专业解析学生考研具体情况,并对标往年国家线就当前考研学生的初试成绩进行了全面分析,制定了考研复试工作推进方案,理清了各专业考研复试指导工作主要思路、关键环节及时间节点,明确职责,形成合力,稳步推进。
  校友传帮带,积极汲取经验共享资源。各专业借助考研交流微信群、QQ群等,打通地域信息交流障碍,全力做好历届读研校友与本届考研学子经验分享工作,帮助复试学子及时获取所报考院校的复试准备、调剂等内容。此外,学院在线上召开了多场优秀校友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会上考研学子就复试、调剂等内容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优秀校友倾囊相授、精心指导。

  团队精准指导,扎实推进一对一考研复试辅导。学院第一时间建立并完善考生“一对一”考研导师帮扶制,明确每位考研学生的考研指导教师、指导内容、指导职责。每位导师为考研学生提供复试、调剂全过程的培训、指导。同时,学院领导带头,发动全院教师力量,精准施策,着力强化对初试成绩优势不明显学生的调剂工作指导,确保复试和调剂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

  服务有保障,多方面提供贴心服务。鉴于很多同学今年线上复试的场地需求,学院提前安排落实,除各专业提供实验室作为复试教室外,学院联系书院共同布置10间寝室作为复试教室,并对上网设备进行了仔细的排查,供有需求的同学复试使用。同时,学院加强考研资助、心理疏导,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提供临时困难资助,让他们能安心准备复试;对复试压力大的学生,提供点对点心理帮扶;对未上线的学生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增强学生的抗挫折能力,为他们提供就业信息。

 

文字:杜美霞 编辑:彭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