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 (个人组)决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部门:校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基地     点击次数:

  校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个人组决赛于3月20日成功落下帷幕。
  本项竞赛于今年1月启动,各二级学院在3月初举行初赛选拔。最终有来自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12个二级学院,共97名选手进入决赛。3月20日上午,个人组决赛在南山校区7号楼报告厅举行。
  参赛选手先进行了为时10分钟的“回答问题”的闭卷考试,此环节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中国古代文化中应知应会的文学常识的掌握程度。然后依次进行古代作品朗诵、近现当代作品朗诵和即兴演讲三个展示环节的竞赛。最终,本项比赛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23名。同时,也选拔出12名优秀选手,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绍兴市第六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个人组比赛。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举办经典诵读竞赛,不仅有利于提升我校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引领我校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同时也有助于在高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