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感悟初心行稳致远 学习党史牢记使命”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部门:机关第二党支部     点击次数:

  3月19日-20日,机关第二党支部踏上红色之旅,前往临安天目山开展“感悟初心行稳致远 党史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沈赤,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临安天目山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底蕴深厚。大家集体参观了周恩来抗日演讲纪念亭、天目书院“文选楼”、周恩来下榻处“留椿屋”——1939年,时任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南方局书记的周恩来,以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副部长的身份来到天目山,在此发表演讲,号召全体人员团结抗战,保卫浙江,激昂的演讲极大地鼓舞了浙江军民的抗日斗志,点燃浙江抗战的烽火。大家还集体参观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在调研生态建设的考察点,亲身感受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现实缩影。

  沈赤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简短生动的“党课”。他指出,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十分必要,以史为鉴,能知兴衰。临安与绍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其中的不少历史人物和事迹值得大家去挖掘。他强调,每个人都要有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学党史 悟初心”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校的事业作出贡献,不忘初心,落实落地。

  党支部书记凌坚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聆听了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金炎主讲的专题报告《烽火行千里 团结纾国难——周恩来西天目山之行的历史细节》,集体交流学习了反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的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在浙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认真学习党史是每一位党员的的必修课,机关第二支部党员们在活动中重温革命历史,大家受益匪浅。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