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首届“浙东岩石力学沙龙”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部门: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1月20日,首届“浙东岩石力学沙龙”在我校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中心举行。此次沙龙由土木工程学院伍法权教授发起组织,邀请浙江大学吕庆教授,郑俊、沈佳轶、于洋副教授等就岩石力学及地质工程技术创新领域若干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我校李博、黄曼教授,钟振、沙鹏、张芳副教授,宋磊博讲师,以及浙江岩创科技有限公司伍劼等出席了沙龙。

 

  吕庆介绍了浙江大学防灾工程研究所概况及他本人在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研究成果,郑俊、沈佳轶、于洋分别介绍了在岩石力学、土力学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方面的进展。李博报告了在裂隙岩体渗流和多场耦合作用机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伍法权介绍了统计岩体力学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进展,并提出了该领域若干可以共同研究的问题。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经常性的、开放自由的学术讨论能够有效激发研究人员的兴趣和灵感,形成创新合力,引领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通过长期研讨交流与合作,逐步形成具有特色的岩石力学思想体系。
  沙龙还就第三届绍兴国际论坛主题、绍兴论坛系列讲座和地质工程技术创新成果征集与推广,以及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质工程技术工作委员会(筹)组织工作等进行了研讨。

文字:方刘基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