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爱的接力——生命科学学院校友慷慨解囊服务“双创”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部门: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2020年底,学校校友会的基金账户收到了一笔6万元的入账,转账单位是浙江东进新材料有限公司,这是公司董事长、生命科学学院生化1988届校友陈明贤打进来的。“在母校设立奖助学基金,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虽然我现在做的是纺织行业,但是生命科学学院是我学习的地方,回馈一点是应该的。我也希望和母校能够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在学生就业创业方面,做一点贡献。”陈明贤说。
  1月15日上午,在生命科学学院211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简朴却隆重的“双创导师”聘任暨校友捐助仪式,生物科学专业2007届校友、绍兴施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明作为代表,和同班的杨立华、徐正海、王澎涛,共同捐助了3.3万元,充实学院“双创”基金。在座谈中,王建明深情回忆了当时在校学习、生活的情形,说起和班主任杨受保老师的感情,他满脸笑意:“我们在学校的时候,杨老师就像哥哥一样关心我们,我们很感激他和学校老师们的培养,现在事业上取得了一些成绩,回馈母校是我们几位同学早就有的想法,希望学校越来越好。”
  从2019年开始设立的生命科学学院“双创”基金,从一开始就得到了校友的大力支持,环境科学专业2009届校友、浙江三点水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裘伟民,环境科学专业2011届校友、湖州震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振凯,承诺每人每年向基金注资2万元,连续3年。目前,已为基金注资8万元,为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这是一场爱的接力。校友们不仅提供了物质上的资助,还通过担任“创业导师”为同学们分享创业经历,培养创业精神。正如学院党委书记袁油迪所说:“校友是一股蓬勃的力量,老师们把爱给出去,他们就会带着爱回来。设立生命科学学院‘双创导师’是一种创新学生培养方式的探索,将有力推动学生在导师的‘传、帮、带’下不断成长进步,实现学院与校友企业的优势互补和双赢,同时也是大学生爱校荣校教育的生动实践。”
  聘请优秀校友和企业技术管理专家为学院“双创”导师,参与学生创新创业发展指导,为实现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提供了有益的补充。学院将进一步拓展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的新路径,依托社会力量,借助外脑,更好地开拓思路,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文字:刘志欣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