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立德树人在产业 思政课堂进车间——我校举行“加根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12月29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加根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生态工业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宏,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万福、副总经理徐军、总工程师丁兴成,校党办校办、学工部、化学化工学院、闰土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闰土”工作的绍兴文理学院毕业生代表,化学化工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20年加根奖学金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张宏对闰土公司一直关心教育、热心公益、情系学生表示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表示,我校与闰土公司的校企合作,对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提升高校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等方面都有重要促进作用。他指出,大学的使命在于创造思想、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服务社会,希望化学化工学院挖掘自身的学科专业优势,主动了解企业需求,深入对接,寻求合作,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闰土公司的捐资助学,体现了企业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学校更有责任和使命把人才培养工作做好,为社会和企业输送更多更好的创新应用型人才;希望获奖学生能心怀感恩,争取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和全面发展的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去回报社会。

  徐万福为大学生们上了一堂“无奋斗、不青春”的思政微课。他表示,闰土股份始终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科技创新最优先的位置,公司与学校不断深化合作关系,优势互补,联合建立了多个校企合作平台,通过多种方式促进教育教学与产品生产紧密结合,培养企业真正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同时他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的本领,深耕专业领域,潜心科研攻关,挑战认知极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化学化工学院执行院长曾敏峰讲话,校学工部副部长潘奕羽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获奖学生表示要不断追求卓越,以更好地回馈企业与社会。

  颁奖典礼上签订了“加根奖学金”(2021-2025)协议书,举行了绍兴文理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聘任以及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闰土考研班”授牌仪式。

  典礼结束后,召开了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及产业学院建设座谈会,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上虞生产基地。

 

文字:章江燕 编辑:陈郑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