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俞伯灵到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0-12-25    来源部门:学报编辑部     点击次数:

  12月23日下午,《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主编,浙江省哲学学会副会长、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常务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俞伯灵研究员,应我校学报编辑部邀请,面向学报编辑部团队和绍兴市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人员,作了一场题为《新时代学术期刊的使命》学术报告。学报执行主编潘承玉主持报告会。    

  俞伯灵回顾了我国当代社会和学术的发展历程,指出改革开放40多年是“中国奇迹”诞生和发展的40多年,适应时代的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走过了从较多搬用西方理论、西方观点,到打造出中国特色、中国气派哲学社会科学,注重构建自己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和学科体系的深刻转变。
  俞伯灵阐述了新时代学术期刊的历史使命和期刊人的学术职责。他提出,学术期刊是精神产品社会化的第一道关口,是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刊登和传播的平台,也是社会科学研究的评价窗口和牵引平台,学术期刊还是衡量一个地方学术水平的尺度。
   俞伯灵还分享了他自1985年以来的编辑工作经验,介绍了《浙江社会科学》近年来的创新探索。  

文字:庄娜娜 编辑:陈郑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